晴時多雲

兆豐案效應 電子支付「實名制」提前上路

2016/09/06 21:39

受到兆豐案風暴影響,金管會今天宣布,電子支付帳戶「實名制」之緩衝調整期,將提前15個月結束。(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兆豐案風暴影響,金管會今天宣布,為強化洗錢防制工作,電子支付帳戶「實名制」之緩衝調整期,將提前15個月結束,也就是說,從明年10月1日起,「實名制」就要全面上路。

為加速電子支付機構(第三方支付)開業,金管會在8月初才預告相關辦法,除了電子支付帳戶的「實名制」可延至2019年1月1日才上路,在這段緩衝期內,民眾只要透過手機號碼認證,就能申請帳戶。

不過,才1個月時間,金管會卻推翻原本預告內容,主要受到兆豐涉及洗錢防制遭重罰之影響:首先,在緩衝期的身分認證措施,從「手機號碼」緊縮為「必須採取雙重認證」(像電子信箱或臉書)。

其次,在實名制的緩衝調整期限方面,更由原本預告的2018年12月31日,大幅提前到2017年9月30日,也就是,從明年10月起就要徹底落實「實名制」。

對於這項緊縮措施,金管會強調,這是綜合外界不同意見,且考量明年第四季,我國將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之相互評鑑,評鑑結果如不理想,除影響我國國際聲譽外,將衝擊我國金融機構業務發展及國人金融交易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