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加持後 夏普買回起家厝

2016/09/28 22:53

在鴻海完成收購及注資後,夏普今日簽約將買回總社對面的起家厝大阪田邊大樓。(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鴻海完成收購日本液晶螢幕大廠夏普(Sharp)後,夏普在新社長戴正吳的授意下,今天完成與NTT都市開發株式會社的正式簽約,將以138.97億日圓(約合新台幣43.7億元)買回原已出售給NTT的夏普起家厝田邊大樓與土地。

根據夏普公告,雙方預定在10月11日轉讓田邊大樓資產,夏普將運用該地位居大阪市中心的優良地點,作為吸引人才、開發尖端科技與新經營模式的核心基地。

夏普原本在大阪市阿倍野區有兩棟大樓,除了總社大樓外,在對面還有一棟面積更大的田邊大樓,去年9月底夏普董事會通過出售以彌補財務窟窿。今年3月,夏普總社大樓由宜得利家居(Nitori)買下,其田邊大樓則由日本NTT集團取得。

夏普總社大樓土地面積為7370平方公尺(2229坪),田邊大樓土地為10812平方公尺(3270坪)。夏普於2015會計年度第4季(今年1~3月)財報認列這筆148億日圓的出售利益,並且售後回租。

鴻海與夏普今年4月簽約投資合作後,當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副總裁戴正吳就表達欲買回夏普大阪總部的意願。戴正吳上月就任夏普社長後,授意將兩棟大樓購回,今日與NTT完成簽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