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DI不願結盟 夏普自建OLED面板產線

2016/09/30 14:58

夏普(Sharp)30日宣布,將在堺與三重工廠投資約574億日圓設置OLED面板試產產線,預計於2018年Q2量產。(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夏普(Sharp)30日宣布,將在堺與三重工廠投資約574億日圓設置OLED面板試產產線,預計於2018年第2季量產。

面對韓廠也在搶進OLED製程,夏普社長戴正吳八月底曾呼籲,夏普、JDI應創建「日本聯盟」共同研發OLED面板,對抗三星等韓廠。JDI僅回應:「完全沒聽說過。鴻海/夏普並未和JDI接觸,考慮合作一事並非事實。」

夏普如今自力更生,這件設備投資案在鴻海當初對夏普注資3888億日圓的規劃中,根據外電,原本計畫投資額是2000億日圓,因南韓廠商、日本Japan Display Inc(JDI)都積極投資OLED面板,因此OLED面板製造設備越來越難取得,現在縮小規模、延後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