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概股推升 加權指數9200點上震盪

2016/10/03 14:17

加權指數9200點上震盪。(圖擷取自台灣證交所)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因台積電、大立光等權值股在外資拉抬下,台股開盤一分鐘衝上9200點,可惜成交量依然緊縮,即使尾盤有大單敲進,單日成交金額僅有五百多億。

法人表示,後續有美國升息機率增加、大選等不確定因素,台股仍是相對安全的投資部位,看好後續能突破上週高點9300大關,但量縮表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仍需謹慎對待後市。

今日撐盤類股是蘋果概念股雙王大立光(3008)、台積電 (2330)漲幅1%以上。而音訊原件大廠美律 (2439) 因蘋果新品拉貨行情加持,營收連3月創新高,投顧看好9月營收有機會再衝高、第3季營收將大幅季增36%,激勵今天股價盤中強勢攻上漲停135元鎖住。

今日上市各類股以光電類股表現最佳,漲幅有1.92%。汽車類股最弱勢,下跌1.88%。

展望後市,分析師認為面板廠有表現機會,由於40吋中尺寸面板半年來價格大漲40%,60吋以上大尺寸面板將成為年底歐美節慶旺季的推銷主力,投資人可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