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卡通戰國時代 悠遊卡董座:淘汰賽起跑

2016/10/13 09:26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認為電子票證淘汰賽已經起跑了,以台灣的市場規模,以交通票證一家、商業票證一家最適合。(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iCash(愛金卡)、HappyCash(有錢卡)在高雄捷運已開通,未來也將可搭乘台北捷運,加上在捷運上已通用的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電子票證也進入戰國時代。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認為,淘汰賽已經起跑了,並認為台灣合理的電子票證應該只有2家。

林向愷接受《工商時報》專訪,認為統一、遠東想進入交通票證市場、悠遊卡、一卡通想要進入小額消費市場,如此重複投資,是社會資源浪費,看不到市場遠景。林向愷認為最後將會由市場來淘汰。林向愷認為以台灣的市場規模,以交通票證一家、商業票證一家最適合。

林向愷表示,悠遊卡具有公股背景,除了賺錢,仍要顧及公共性,涉及公共運輸的交通票證,虧一點沒關係,在小額消費就可導入較多商業模式,彌補交通票證上的損失。

過去悠遊卡因「波卡」陷入風波,林向愷表示未來不會再發生,只要有社會爭議,悠遊卡就不碰。波卡事件後,悠遊卡也成立商品審議委員會來把關,政治人物與宗教流派等,同樣婉拒。林向愷說波卡事件後,有位有銀行背景的董事曾告訴他,如果AV女優的素材能賺錢,銀行早就做了,但沒人做就是顧及公益性,這是最簡單的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