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康和證券 德信證券也被爆勞退金從員工薪資扣

2016/10/18 23:10

康和證券被爆巧立名目,未依法幫員工提撥6%退休金,而遭營業員集體訴訟,有媒體報導指出,德信證券也被離職員工爆料,其實德信證券應幫員工提撥的退休金,也不是由公司提撥。(圖擷自德信證券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康和證券被爆巧立名目,未依法幫員工提撥6%退休金,而遭營業員集體訴訟,有媒體報導指出,德信證券也被離職員工爆料,其實德信證券應幫員工提撥的退休金,也不是由公司提撥。

媒體報導指出,康和證券遭營業員集體訴訟,據員工指稱,康和證券從2005到2013年,針對原本應該每月替員工提撥的6%退休金,並未由公司提撥,而是擅自從員工薪資中扣除,每月平均多扣4千多元的後台行政服務費,換算後還比公司原本應提撥的6%還多。

《蘋果》報導指出,有德信證券的離職營業員爆料,其實德信證券也有採類似作法,該員工指稱,他於2003年進入德信證券,2005年7月間被要求簽署一份協議書,內容中要求員工自願提撥6%的退休金,之後他曾改到其他券商工作,發現其他券商則有依法幫員工提撥,但當他2012年再度回到德信證券時,公司依舊沒幫績效制員工提撥,而是從員工薪水扣除,他認為公司違法,因此向台中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德信證券︰績效制員工屬民法委任關係

德信證券對此表示,該公司營業原有分底薪與績效制,績效制的員工在雇用時所簽的是委任關係,雙方並非勞雇主關係,且當初聘雇時都有簽協議書,公司一切依法行事、並無違法。

德信證券也提到,2006年時也曾有員工提出訴訟,當時法院判雙方屬民法委任關係,公司不需幫忙提撥6%退休金,若員工有意見可以選擇不接受,並未強迫員工一定要簽署協議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