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臨限電 工商業界盼核電廠延役

2016/10/18 23:35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在綠電穩定前,必須讓核電廠延役。(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中旬雖然已過夏季用電尖峰,但罕見連2日出現供電警戒。對此,工商團體表示,入秋後還出現限電危機,令人相當擔憂,呼籲政府在綠電穩定前,將核電廠的除役時間延後。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2018年起核電廠將陸續除役,但入秋後產業及民眾還要面對供電警戒,令人相當擔憂,如果到明年夏天用電量再增加,恐怕會直接限電。

賴正鎰呼籲,在綠電可以穩定供電以前,不能輕易廢除核電廠。核電廠除役後如果電力缺口無法補足,生產工廠就會無法運作,造成嚴重的能源問題。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羅懷家也表示,如果要讓工商企業願意繼續投資,就必須提供好的投資環境,「限電的問題沒有解決,業者無法安心」,呼籲政府在準備好再生能源以前,繼續沿用核電,否則企業無法承擔能源過渡期的成本耗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