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國人規劃退休 比他國人民更「嚴格」且「有策略」

2016/10/18 23:58

滙豐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陳宥辰建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人較有儲蓄概念,對於退休規劃,也更為「嚴格」及「有策略」,根據滙豐銀行發布的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民眾無論是「策略計畫者」或「嚴控儲蓄族」的比例,都較全球平均高出三成。

 滙豐銀行針對持續進行中的「未來的退休生活」研究,發布最新的「世代與歷程」報告,該調查是今年9至10月,於網路上進行,數據結合了阿根廷、法國、埃及、台灣、中國大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和美國等17國家,18000名25歲以上在職或退休人士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若將受訪者依據退休規劃的態度來區分,「策略規劃者」的比例達35%,高於全球平均的27%;所謂的「策略計劃者」,是指有條理的進行財務規劃,與一般人相較,更早開始進行退休儲蓄,理財資訊大多從財務顧問、網路資訊中獲得。

 另一種「嚴控儲蓄族」,比例達34%,也高於全球比例的20%,這類族群重視儲蓄、重視家庭,必須養小孩和撫養年邁父母,理財資訊通常來自非正式管道,也因為沉重的財務負擔,較晚開始進行退休儲蓄。

 針對上述族群,滙豐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陳宥辰建議,「策略計劃者」可以將資金的40%用於投資,55%的比例參與固定收益的配置,以獲取穩定的現金流,另保留5%的現金。

 至於「嚴控儲蓄族」,因為家庭負擔沉重,不建議將資金投入股票,建議以「養息」的概念規劃退休資產配置,包括固定收益投資比重可達25%、購買保險的比例提高至50%,另可增加共同基金的配置至15%,為了家庭資金需求,建議保留10%的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