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現惡性巨額退票 小公司退票9.5億元

2016/10/27 17:34

9月又出現1家資本額才100萬元,經營日常用品買賣零售業的公司,出現1張9.5億元退票,退票買賣土地為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繼8月爆發1家資本額不到500萬元的小型電腦器材批發商有2張大額退票,9月又出現1家資本額才100萬元,經營日常用品買賣零售業的公司,出現1張9.5億元退票,且兩者開票皆是以買賣土地為由,手法相當類似。

8月的小型電腦器材批發商兩張大額退票都是用以購買土地,金額分別為8億元及11.3億元。「很少以開票來買不動產的!」央行官員說,現在從事不動產交易,多以信託保證方式進行。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9月存款不足退票,央行官員並表示,這些個案目前已陸續移送檢調調查,而銀行沒有損失,金融市場亦不致產生系統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