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中國廉價晶片威脅 美國白宮成立新工作小組

2016/11/02 21:52

為了鼓勵國內企業採用自家研發的晶片技術,減少購買中國進口的廉價晶片和可能帶來的國安威脅,美國白宮日前組成一個半導體工作小組,領導這個小組的是白宮科技顧問委員會主席赫德倫。(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為了鼓勵國內企業採用自家研發的晶片技術,減少購買中國進口的廉價晶片和可能帶來的國安威脅,美國白宮日前組成一個半導體工作小組,集合了高通董事長傑克布斯(Paul Jacobs)等半導體界重量級專家,將研擬美國半導體研發的政策和研究方針,供下任政府參考,終極目標為恢復美國在半導體的領導地位。

 

領導新工作小組的是歐巴馬總統的科技顧問委員會(PCAST)主席赫德倫(John Holdren)。他指出,有些國家補貼晶片研發,並把次級技術傾銷給美國企業,將傷害美國企業研發新半導體技術的能力;這樣的政策可能導致過度生產和傾銷,降低美國民間部門研發的誘因,因此減緩半導體創新的速度,以及這類創新能實現的經濟和安全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