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航營運低迷 今年前3季大虧22億多

2016/11/21 18:43

興航營運低迷,今年前3季大虧22億多元。(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航局稍早證實,復興航空國際線與國內線明日全面停飛一天,媒體報導,外傳興航停飛原因是財務問題,興航今年前3季就虧了22.16億元,2015年全年則是虧損11億多元,接下來第4季傳統淡季,外界也不看好興航營運能夠好轉。

《蘋果日報》報導,興航上月才宣布將旗下廉價航空「威航」給停業一年,盼能有效減少虧損並維持營運穩定,今上午停航消息傳出後,興航盤中股價一度跌停,收盤下跌0.4元,跌幅7.14%,收5.2元。

報導稱,興航高層坦承前3季的財報不理想,原本預期第3季旺季能止血,但不符預期,接下來的第4季傳統淡季,只能力拚淡季不淡。

興航在2014年7月、2015年2月接連發生空難,公司形象跌落谷底,搭乘率也下降不少,因此虧損越來越嚴重。法人認為,興航營運上的壓力不是高層出面喊話就能夠解決,認為營運低迷的狀況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指出興航第4季要轉盈,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法人表示,興航停航一天對公司財務的幫助,目前還沒辦法評估,只能觀察後續興航還有無進一步的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