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二氧化碳做泡棉 科思創出貨!

2016/12/21 15:06

科思創用二氧化碳做泡棉,且已經開始出貨給客戶。(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夏天,拜耳集團旗下的科思創正式舉行二氧化碳多元醇工廠的開工典禮,如今工廠已開始生產,使用溫室氣體二氧化碳作為原料,生產出泡棉塑料的一種核心成分,可應用於床墊和軟墊傢俱,上週開始出貨給廠商。

科思創表示,二氧化碳在這裡被當作一種取代部分石油的新型原材料,並用來生產塑料,該技術不但可促進永續發展,更是科學上的突破性成就,現在已經開始工業化生產。

專案經理Karsten Malsch指出,工廠運作順利,二氧化碳的第一批新型聚氨酯軟泡組份已經開始向客戶交貨,正努力將更多的二氧化碳整合到其他產品中,工廠生產的前體是一種「多元醇」,其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約為20%。實驗室其它研究專案的二氧化碳含量已能達到40%以上。

除了軟質泡棉以外,科思創還致力於使用二氧化碳來生產其它產品,科思創更說,願意提供授權,讓整個產業中有限的石油資源能夠得以保護,同時減少能源密集型和排放密集型的精煉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