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達64%受訪民眾 看跌明年房價

2016/12/21 16:14

根據房仲業者發布的明年第一季房市趨勢調查,高達64%受訪民眾仍看跌房價,其中51%認為明年首季跌幅5~10%。(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明年房價仍持續看跌。根據房仲業者發布的明年第一季房市趨勢調查,高達64%受訪民眾仍看跌房價,其中51%認為明年首季跌幅5~10%,至於,價格修正多少才是進場誘因,超過4成認為實價揭露低於15~20%便願意進場購屋,反觀屋主將近5成只願意低於實價5%售屋,顯示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仍有一段差距。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由內政部資料統計發現,今年年前10月的全台買賣移轉交易量僅19.7萬件,較去年同期衰退11%;而六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今年前11月也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台北、台中年衰退幅度約二成,其餘四都衰退幅度約一成,以近期交易量推估,2016全年交易量應落在24萬至24.5萬棟。

觀察第四季中古屋的成交均價表現,與上季相比,六都中除高雄跌幅3.9%、桃園2.5%較明顯外,其餘四都均呈現2%上下的微幅震盪走勢;若以每年跌幅來看,則均出現跌幅收斂的趨勢。

不過,統計2014年全年至2015年上半年「新屋開工戶數」,若以八成推估會在2017年交屋,葉凌棋估計:全台有11.7萬戶交屋潮湧現,其中新北市2.7萬戶最多,桃園2萬戶,台中也有1.6萬戶左右;若以各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來換算,新北、桃園與台南占比達三成以上,葉凌棋補充,大量交屋潮預計有部分將轉為新供給,將會增加市場賣壓,新屋降價求售的狀況恐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