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印度製造有譜 緯創傳明年4月投產

2016/12/30 23:41

iPhone「印度製造」有譜,印度媒體點名台廠緯創在班加羅爾的自建工廠為生產基地。(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蘋果手機iPhone「印度製造」有譜了,印度媒體和市場點名台灣上市公司緯創(3231)將在印度科技業重鎮班加羅爾興建iPhone生產基地,預定明年4月投產。

《印度時報》30日報導,緯創已在班加羅爾蘋雅(Peenya)工業區設廠房,而該廠已獲蘋果選為印度製造iPhone的基地。

緯創雖不願對單一客戶表示意見,但指出印度新廠主要生產智慧裝置,預計明年初擴充新產線即可加入生產行列,依客戶與市場需求來供應印度市場。

蘋果對iPhone將在印度組裝生產,相當重視,主要由於不僅節省關稅,且還能切入當地的消費需求。印度對進口的智慧手機課的關稅高達12.5%,生產在地化將有助於增強蘋果iPhone的價格競爭力。

市場傳出,緯創除了印度市場將與蘋果密切合作外,也可能分食蘋果明年iPhone新手機組裝的部份訂單,將於中國昆山廠增加產能;為蘋果代工組裝iPhone新機還包含鴻海、和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