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 太平洋SOGO人事成本增3%

2017/01/11 13:16

太平洋SOGO董事長黃晴雯。(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因一例一休,人事成本約增加3%,員工每年休假日從102天增至117天,週末上班人力減少10%,造成近83名員工缺口,不過,太平洋SOGO百貨保證絕不會縮短營業時間,服務品質也不會下降,將全力改善行政流程與效率。

黃晴雯指出,一例一休的確造成各行各業人事成本增加,以太平洋SOGO為例,人事成本大約增加3%,多年前,太平洋SOGO已先因應勞基法進行7天休1天,並導入電子化管理,因此,對於公司影響不大。

太平洋SOGO百貨資深副總經理吳素吟分析,一例一休衝擊最大集中在專櫃小姐,因工作時間縮短,使得業績減少,進而使得抽成獎金減少,加班費也會大幅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