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核准元大銀與大眾銀合併案

2017/01/17 18:40

金管會今天核准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合併,合併後存續主體為元大銀行,大眾銀行將走入歷史。(圖,大眾銀行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核准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合併,合併後存續主體為元大銀行,大眾銀行將走入歷史,元大銀行在本國銀行總資產排名從16名躍升至15名,由於系統整合需要時間,根據金管會估算,雙方合併基準日大約會是在今年第三季。

金管會表示,元大銀與大眾銀均為元大金融控股公司100%持股子公司,元大銀於中部地區有較多營業據點,大眾銀則長期深耕南部地區;元大銀放款業務以企金為主,大眾銀則以消金為主。

合併後,兩家銀行在營業據點分布與放款業務發展具互補性,有助於促進資源整合,提升機構經營規模及競爭力,並提供客戶更多元且便捷金融服務。對二家銀行整併,金管會樂觀其成。

金管會指出,截至9月底,元大銀及大眾銀之總資產各約 8,336億元及4,307億元,合併後存續銀行的總資產達1.26兆元,資本額達778.94億元,國內營業據點達152處。

元大銀與大眾銀完成合併後,在本國銀行中總資產的排名將從目前16名提升至15名;元大銀目前在存、放款排名位居16與17名,合併大眾銀之後,存、放款排名都提升至15名。

元大銀自結去年稅前盈餘63.4億元,大眾銀21.5億元,雙方合併後,2016年稅前盈餘合計約84.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