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星兩款菸週三調漲10元 每包售價破百

2017/01/17 18:45

香菸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有菸品要漲價了!通路商今天透露,上午已收到最新通知函文,從1/18(週三)起,「七星」(MEVIUS)的兩款「特仕」(Premier)系列每包調高10元,售價將從95元漲至105元;據指出,七星調漲這兩款菸品價格,主要是考量原物料及營運成本增加。

七星為台灣市佔率最高的菸品,為日商傑太日煙(JTI)生產進口,傑太在前年八月調漲旗下七星、雲絲頓、峰與「PEACE」多個品項 ,調幅分別為5至10元不等;這次調漲七星兩款Premier系列,是最近一年半來首度漲價動作。

對此,通路商表示,漲價很容易衝擊銷售成績,非不得已、通常不會輕易出手;七星兩款菸品在前年沒有漲價,當時決定自行吸收,不過,最近一年半的成本有增無減,因此,決定每包售價調漲10元、至105元。

此外,為籌措長期照顧財源,立法院已通過<長照法>提高菸稅每包20元,等到<菸酒稅法>修正通過後,又將有一波全面性的漲價;如果以七星這兩款菸為例 ,未來等於每包要價125元。

☆自由時報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