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刊爆嗆李紀珠別想染指新光金 吳欣盈駁斥與事實不符

2017/01/18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報導,指新光金控近年營收不佳,淪為金控公司末段班,董事長吳東進為振衰起敝,去年9月特別找來金管會前副主委李紀珠,出任懸缺已久的總經理職務,卻沒想到引來任職新光金副總經理的長女吳欣盈不滿,在公司內部上演勾心鬥角的「兩個女人的戰爭」。不過,針對週刊報導,吳欣盈則在隔天晚間發表6點聲明,駁斥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根據《鏡傳媒》報導,吳東進去年決定聘用李紀珠時,吳欣盈就多次與父親衝突表達反對,甚至寫信給諸位董事企圖杯葛人事案,但吳東進仍堅持任用李紀珠。吳家親友透露,這其實是為了預防今年董監事改選生變,「若其他大股東(洪文棟家族、林登山家族)不滿,吳家還有一個可以服眾和接手的人。」

報導指出,吳欣盈一向以性格直率著稱,在李紀珠上任的這125天內,毫不掩飾的與對方針鋒相對,包括在李交接3天後,就發信給各個董事指,「李副董長是新壽歷任董事長和副董事長中,唯一享有保障年終績效獎金的…依照公司慣例,尤其重要經營高層的職位,均事先應對達成之KPI(關鍵績效指標)目標形成共識後,再進行就任。」

週刊報導指吳家親友透露,吳欣盈甚至曾當面向李紀珠嗆聲說,「新光金是我們吳家的,妳這個外人不要想意圖染指!」去年底董事會上,吳也公開質問李對於今年的經營看法,面對「長公主」的咄咄逼人,人在屋簷下的李紀珠也只能低頭,承諾補繳報告。

吳欣盈則發表6點聲明駁斥報導,她強調是接受美式教育長大,根本不知道何謂「染指」的意思,不可能說「外人不要想意圖染指」這句話。

吳欣盈指出,媒體報導沒有具體說明發生的時間與地點,全公司都知道她是吳東進董事長的女兒,她不可能說「新光是吳家的」這句話。她也解釋,1月7日缺席新光金旺年會是因為生病無法出席,媒體卻捕風捉影。

吳欣盈認為個人實務經驗豐富,足以勝任新光金董事,身為公司董事,對於公司的治理、目標及遠景都需負監督相關責任。

歷任政大經濟系教授、青輔會主委、立法委員、金管會副主委等職的李紀珠,在吳東進力邀下接掌新光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