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1/19 09:08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小檔案

自由時報財經︰裂縫問題吵不休/浮洲宅1樓不給退 日勝生判賠14戶1.5億

浮洲合宜住宅前年遇4級地震發生裂痕,日勝生雖已補強、也同意2樓以上以較低價購得的承購戶解約,但1樓因屬一般買賣,不適用退場機制,遭部分1樓住戶提告要求返還價金;新北地院昨判決認定建商有「未符合建築技術規則要求標準設計施工」情形,判日勝生給付A2及A6區14戶已給的價金及違約金,合計1億5568萬餘元,可上訴。

相關新聞請見:

裂縫問題吵不休/浮洲宅1樓不給退 日勝生判賠14戶1.5億"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2272

蘋果日報財經︰川普開口干預 美元多頭挨棍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明將宣誓就職,卻已先向《華爾街日報》放出風聲,在周一刊出的專訪中聲稱「美元太強」,尤其是考慮到人民幣貶勢如「自由落體的石頭」。川普背離過去20多年美國政府均支持強勢美元的傳統,成為新政府迄今對匯率立場最清楚的暗示。

工商時報財經︰黨政軍有望重返媒體 NCC:朝間接投資不逾5%或10%方向努力

黨政軍條款解禁再現曙光!NCC主委詹婷怡昨(18)日表示,基於媒體需要相當資金投入,並以活絡數位匯流產業發展,黨政軍條款擬朝向間接不超過5%或10%的方向去凝聚各界共識。這是蔡政府上任後,NCC對於「黨政軍條款」首度釋出的突破性發展。

中國時報財經︰泰豐估損5億 月營收大減7成

泰豐輪胎中壢廠火災原因尚未釐清,泰豐財務處處長兼發言人楊建忠昨(18)日指出,初步估計廠房貨物、設備等損失金額約5億元,衝擊未來每月營收3億元,占全體營收比高達7成,停工期估計長達半年,恐出現經銷商陸續轉單效應。另對居民損害賠償仍在協調,已派專人勘查。

經濟日報財經︰環評過了 台積5奈米啟動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18)日通過攸關台積5奈米先進製程布局的南科環境差異影響評估案。台積電表示,此案通過讓台積5奈米製程基地有著落了,最快將在今年動工,目標在2020年量產,拉開和英特爾及三星差距,獨步全球。

星島日報財經︰投行揀「刁」求穩陣 暫緩保薦創新企業

證監會藉中國森林(930)涉造假案,首次向保薦人和核數師「開刀」,令新股市場風聲鶴唳。有投行發出內部指引,提醒員工揀「刁」首要是「安全第一」,並暫緩所有業務「獨特」新股的上市安排。市場人士指,投行為求自保,已較傾向為銀行、國企等「穩陣」行業保薦,業務相對創新的企業,上市將更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