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年債券怎麼買?花旗建議3大方向

2017/01/19 14:11

針對2017年債券投資方向,花旗王進彰建議投資人,減長天期轉短天期及評等佳標的。(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16年全球市場股債齊揚,2017年第1季是否可能延續?花旗集團認為,2017年全球景氣可望溫和成長,看好美國能源、科技、金融類股;至於債券投資,則建議減持長天期債券,轉持短天期、評等較好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

花旗集團今日發布2017年投資展望,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表示,今年市場主要的機會與挑戰,在於美國準總統川普上任後的「3R」,包括美國因財政擴張、減稅與管制鬆綁所產生的通膨預期(Reflation)、股票、債券間的資產輪動(Rotation),以及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反移民政策引發的政治風險(Risks)。

花旗集團預期,2017年全球景氣可望呈現溫和成長。王進彰指出,雖然美股續創新高,不少投資人擔憂價格偏高,但相較2017年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將陸續舉行大選,英國也將展開脫歐談判,歐洲地區政治不確定性攀升,英國實質薪資成長率也首次出現150年來的負成長,恐不利未來消費力道。因此,花旗對歐股持相對保守態度,認為美股依舊是優於歐股的選擇。

從類股分析,王進彰認為美國股市差異化投資機會浮現,從每股盈餘成長評估,能源(36.9%)、科技(17.7%)與金融(15.4%)類股排名前三,可望成為領導2017年美股成長的主要貢獻類股。

至於債券投資方面,因過去30年,長天期政府公債一直是投資人最佳標的,但花旗認為,2017年債券應進行內部調節,建議降低長天期債,轉持短天期債、評等較佳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