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攜手智慧機械業 研發航太智慧機械設備

2017/01/19 16:14

漢翔公司與智慧機械業者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漢翔公司與14家智慧機械業今天在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研發飛機結構金屬件、複材件及發動機等航太機械設備。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未來航太產業市場需求量大,亟需人才投入,而公司對於國機國造也準備好了。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市是機械和航太產業重要聚落,也是中央產業創新政策的智慧機械和國防航太推動計畫地區,依據空中巴士及波音航太市場預測,未來20年,全球新客機需求超過3萬3000架次,而我國航太產業104年產值約915億元,只佔全球市場產值的0.4%,仍待積極拓展。在市府促成下,漢翔公司和14家智慧機械業者簽署備忘錄,共同爭取航太龐大商機。

 廖榮鑫表示,台灣航太產業環境十分嚴峻,接單成功率不到10%,空中巴士估計未來10年內將製造1萬架飛機,與過去花了42年才達成此一數字的趨勢不同,顯示未來航太產業需求量大;而發展智慧航太產業,必須有人才、練兵場及柴火,漢翔責任就是盡量接國際單,同時在國機國造方面,漢翔信心十足,已經準備好了。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則表示,機械業可以成為航太產業的重要供應鏈,讓產業有練兵機會,而去年機械業產值為9800多億元,九度挑戰兆元產業失敗,今年有航太產業加入,預估可成長5%到10%,機械業絕對有機會成為兆元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