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東南亞 金管會同意彰銀申設馬尼拉分行

2017/01/19 17:11

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彰化銀行向菲律賓主管機關申設馬尼拉分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國銀行布局東南亞市場再下一城!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彰化銀行向菲律賓主管機關申設馬尼拉分行;金管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銀在菲律賓已成立的分支據點,分行有五家,其中四家已經開業、一家獲准在籌設中,至於子行方面則有兩家。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指出,彰銀考量東協為國銀海外拓展業務之重點布局地點,而菲律賓為東協創始國之一,加上近年來經貿蓬勃發展,該行為落實對客戶多元化、全球性之金融服務,以提升經營績效,並進一步拓展經營版圖,因此,規劃於菲律賓設立馬尼拉分行。

根據金管會資料,目前國銀已在菲律賓設立分支機構,包括:中國信託及元大銀行設立子行;另外,合庫、兆豐銀、第一銀及國泰世華已設有分行,而華南銀亦已獲菲律賓央行核准設立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