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特鋼傾銷幅度68.27% 美將課徵251%平衡稅

2017/01/19 17:18

美國商務部終裁,中國進口的部份碳合金鋼板(CTL-Plate)存在傾銷問題,中國江陰興澄特鋼傾銷幅度達68.27%。(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最終裁定,中國進口的部份碳合金鋼板(CTL-Plate)存在傾銷問題,中國江陰興澄特鋼傾銷幅度達68.27%,包含所有中國政府融資等協助的不正當補貼行為,將課徵反補貼的251%平衡稅。

美國紐克鋼鐵(Nucor)、阿塞洛米塔爾(ArcelorMittal)美國分公司以及SSAB AB等3家美國鋼廠,向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訴,指控多個國家輸入美國之特殊碳合金鋼板CTL-Plate存在傾銷行為,美國商務部於去年4月開始對涉案商品展開調查。

美國商務部聲明指出,最終確認中國江陰興澄特鋼公司的產品傾銷幅度達68.27%,且「由於中國企業普遍不配合調查」,這宗調查僅江陰興澄特鋼應訴。商務部官員表示,將通知海關及邊境巡邏隊收取相當於傾銷幅度的保證金,若日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認定對美國企業無害,則將退還。

根據美國商務部,2015年中國進口的特殊碳合金鋼板CTL-Plate總金額達7030萬美元;特殊碳合金鋼板CTL-Plate用途廣泛,包含一般建築物、橋梁、農業、營建和採礦設備、機械零件和工具、船舶、鐵道車輛、油輪、駁船及大口徑的管線。

在反補貼調查當中,美國商務部認為強制應訴(mandatory respondent)廠商江陰興澄特鋼、湖南華菱湘潭鋼鐵及和Viewer Development等鋼廠出口的特定產品接受中國政府融資協助等,存在不公平補貼,課徵反補貼的251%平衡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