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租豪宅不手軟 年租金可買新北兩房住宅

2017/01/19 21:23

去年12月,「文華苑」5樓以每月租金52萬元租出,不但是首戶豪宅揭露月租金破50萬元,也創實價揭露上路近5年豪宅單月租金新高紀錄。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房價有感修正,去年年底豪宅買氣逐漸打開,豪宅租賃市場也傳出好消息。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12月,「文華苑」5樓以每月租金52萬元租出,不但是首戶豪宅揭露月租金破50萬元,也創實價揭露上路近5年豪宅單月租金新高紀錄。

根據豪宅租賃業者私下透露,新租戶為外資馬來西亞商的執行長,主要從事房地產投資,目前正等待低點切入時機,鎖定單筆10億元的房地產投資標的。

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因豪宅租賃是特殊市場,揭露件數有限,該筆以前實價揭露豪宅每月租金最高為「文華苑」9樓及「台北信義」20樓,每月租金為45萬元,還無法突破50萬元關卡,不過,此次揭露「文華苑」5樓,每月租金52萬元,首度出現揭露租金破50萬,對於豪宅租賃市場是正面的影響,而且每年不包括水電、管理費等其它開銷,光是每年的租金支出便超過600萬元,相當於新北市外圍兩房的住宅總價。

此外,管理費每月近13萬,若加上其他支出合計,每年支出將近800萬元。

豪宅年租金可買新北市外圍兩房住宅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指出,其實近年豪宅租賃案的成交件數有逐步加溫趨勢,光是去年,月租金20萬以上的豪宅租賃案,成交件數便超過30件,相較前年一年增加將近10件,尤其近期因部分台商受到中國調控資金影響,光是去年台商與台灣企業主租賃豪宅占整體比率將近7成。

而且部分台商有回台置產的打算,初期採「以租待買」方式,也就是先鎖定欲購買的豪宅標的,初期採取租賃方式,先感受豪宅的設備與居住品質,等到房價到達相對低點時,便再出手購買。

台商「以租待買」 等待低點掃豪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其實承租豪宅的需求不受交易市況影響,再加上新豪宅社區供給量增加,使這兩年的豪宅租賃市場特別熱絡。承租方多為外商派駐台灣的高階主管,以及部分有以房租支出費用抵稅需求的企業主,選擇的區域多以離市中心車程30分鐘內的高級住宅商圈,因此除了信義、大安、松山之外,天母、大直、內湖也很受歡迎,另外,也有部分外籍人士對新店華城、陽明山的別墅情有獨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