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併大眾香港分行卡關 金管會:協助溝通

2017/01/19 20:17

針對香港分行遭卡關,金管會強調,將協助元大銀與香港金管局溝通。圖為香港市中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日前同意元大銀行合併大眾銀行,不過,國銀業者直言,元大銀過去申請香港分行長達8年多、遲遲未獲香港方面同意,未來能否順利把大眾銀的香港分行併入?金管會表示,將積極協助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溝通本案。

在2016年第一季,金管會核准通過元大金合併大眾銀,但大眾銀當時並未消滅,由於依規定,金控旗下若同時有兩家銀行,必須一年內合併;因此,金管會本週二也批准這兩家銀行之合併申請案,存續主體為元大銀。

不過,元大銀在2008年7月就獲得金管會同意,可赴香港籌設分行,但8年多過去了,卻卡關至今。對此,金管會表示,根據元大銀的回報內容,從去年第一季開始,就很積極主動向香港金管局說明及溝通,也強調會調整內部股權結構,以降低外界對家族經營的疑慮。

金管會指出,本案是我方主管機關已親自批准且同意,換言之,已經預先完成把關動作;為協助國銀業者,我們也正積極持續與香港方面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