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買台股ETF 金管會瞄準政府轄下財團法人資金

2017/01/19 21:01

為擴大台股參與,金管會今年鎖定「中央部會」與「縣市政府」的轄下財團法人,盼其買進風險低的台股ETF。(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擴大台股量能,金管會再出招!金管會今天表示,除了持續鼓勵轄下十六個金融周邊單位投資台股ETF(指數型基金)外,今年還鎖定各「中央部會」與「縣市政府」的轄下財團法人,將透過舉行宣導及說明會活動等方式,希望能提升相關單位之資金運用收益與參與台股。

目前共有十四檔台股ETF,去年底規模為新台幣553億元,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ETF是採取被動式管理,投資追蹤的指數為「一籃子成分股票」績效表現的金融商品,而非投資單一個股。

張振山說,ETF的投資風險比股票低,且交易方式與股票下單相同,具有交易便利特性,所以,無論是投資人或機構法人的資金,就可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於台股ETF,「無需自行判斷投資的時點」。

「台股ETF的年化投資報酬率約5%,這比起放在銀行定存,還要好很多!」張振山表示,在長期投資下,ETF可獲得不錯的績效報酬,考量投資風險與商品特性下,非常適合推廣給各人民團體、財團法人及政府基金作為資產配置。

張振山表示,從2015年起,金管會就長期鼓勵周邊單位積極投資ETF,特別是台股ETF;為擴大適用範圍,多管齊下,日前已經發函給中央十九個部會及二十二縣市政府的轄下財團法人,希望他們能共同長期投資台股ETF。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