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供面板 三星求償夏普等3公司逾137億

2017/01/20 21:44

外電報導,三星電子向紐約國際商會提出仲裁,向停止供應電視面板的3公司求償4.29億美元,求償對象包括夏普在內。(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韓聯社報導,鴻海集團聯合旗下夏普公司(Sharp)上月決定停止供應三星電子液晶顯示器(LCD)電視面板後,三星已狀告紐約國際商會(ICC),申請該會仲裁,且向日本電子零件貿易商黑田電氣(Kuroda Electric)等3家供應商求償4.29億美元(逾137億台幣),求償對象據信包括夏普在內。

黑田電氣聲明指出,該公司原先供應LCD面板廠製造的電視螢幕給三星,不料該面板廠突然停止供應面板給三星,三星因此尋求仲裁,並向黑田及另兩家公司要求損害賠償。黑田電氣不願指出另兩家公司的名稱。

不過,韓聯社引述業界消息報導,已納入鴻海麾下的夏普過去平均每年供應三星LCD面板400萬至500萬片,在夏普停止供應三星面板後,三星已向國際商會提出針對夏普做法的仲裁;三星為了減少衝擊,向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等LCD供應商協商支援。

夏普、鴻海和三星不願回應相關報導。

消息人士指出,LCD面板價格去年下半年以來飆漲,由於今年上半年需求預期較高。

南韓《朝鮮日報》先前報導,夏普今年起全面中斷向三星電子供應LCD電視面板,引發業界臆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擬以「鴻夏聯軍向三星在電視市場正式宣戰」。郭董過去即曾豪語表示,「和夏普聯手就能戰勝三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