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遭歐盟調查 如涉壟斷最高恐挨罰470億!

2017/02/03 13:03

華碩遭歐盟調查,若涉及壟斷屬實,恐吃上天價罰款,圖為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2日宣布,將針對華碩等5家消費電子製造商,展開反壟斷調查,若確認違法,罰款最高恐達新台幣470億元。對此,華碩今上午表示,公司一向遵循法規,針對歐盟調查,將與主管機關合作,配合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因質疑部分企業涉及剝奪消費者跨境選擇的機會,使他們無法以較具競爭力的價格購入商品,並直接點名華碩(ASUS)、飛利浦(Philips)、天龍馬蘭士(Denon&Marantz)、先鋒電子(Pioneer)、日本品嘉(Denon)5家消費電子製造商,調查是否違反歐盟競爭規定,另有6家電玩遊戲製造商、5家旅遊業者也被納入調查名單。

據悉,若歐盟最後認定,被調查的公司違反法規屬實,最高罰款恐面臨個別公司全球營收的10%,表示去年營收為4669億元的華碩,恐吃上近470億元天價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