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亞洲・矽谷」打造物聯網為10兆元產業

2017/02/06 16:37

龔明鑫:「亞洲・矽谷」是為年輕人推的政策,透過培植國內新創發展物聯網產業,要創造的不只是「兆元產業」而是「十兆元的產業」。(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日表示,麥肯錫估算,物聯網到2025年在全球產值將達6.2兆美元,台灣透過「亞洲・矽谷」計劃,利用台灣硬體優勢,目標搶占全球5%市佔率,換算成台幣就是10兆元,也就是說,亞洲矽谷計劃要創造的不是「兆元產業」而是「十兆元的產業」,其中,尤其有6-7成要靠台灣年輕人,也將為年輕人享有,亞洲矽谷是為了年輕人而推出的政策。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天中午在Yahoo TV「彭博士觀風向」談論「亞洲・矽谷」政策,他指出,亞洲矽谷將打造台灣成為美國新創事業在亞洲的試驗場域,台灣具備許多優勢,包括實力堅強的硬體基礎以及優秀的工程師等。

龔明鑫說,未來10~20年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會是在亞洲,而國際企業鎖定亞洲市場,要找灘頭堡要做試驗研發,當然可以選中國,但卻很多企業認為,中國對智慧財產保護比較不周全,一旦有創新成果後就很容易被複製,但台灣則不會有這個問題。

近來Uber爭議,引發新創事業與法令問題,龔明鑫指出,雖然有很多外國人提醒,此事會讓外界產生不好印象,認為台灣對新創支持有疑慮,但事實上,新創與未來性,跟現有產業的發展、法令規範要取得平衡,就必須要不斷溝通。

他說,不認為Uber在台灣會就此消失,Uber短短時間形成的效益很驚人,代表台灣人對新創接受程度很高,因此可以與主管機關進一步溝通,在法令取得平衡與妥協,「一定可以找到雙贏模式,就看有沒有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