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若交棒 周刊:台積電市值恐蒸發4300億

2017/02/09 12:1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假期間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驚傳在夏威夷跌倒,事後雖無礙,但接班人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據周刊報導,外資分析師估計,若是張忠謀一旦交棒,台積電市值恐蒸發4300億,台股大盤將跌約140點。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一名外資分析師表示,多數投資人對台積電的風險明顯的共識「就是張忠謀交棒或退休。」雖然張忠謀交棒需要與大環境一起評估,但外資分析師和資深操盤人依照台積電過去5年股價淨值比估算,張忠謀交棒後,短期內可能會出現非理性的賣壓,估計股價將跌約16元,影響台積電市值4300億元。

台積電佔台股總市值比重高達17%,超過第2名3倍多,台積電股價只要每跌1%,台股加權指數就將跌16點,也就是說台積電蒸發的4300億,台股加權指數將跌13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