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2/20 09:04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記者林正堃攝)

自由時報財經︰證交所董座施俊吉︰量增不是短期過熱 應是健康成長 台股回溫 稅改勿殺雞取卵

近來台股量能回溫,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表示,開春以來台股成交量明顯增加,內外資都回來了,且應不是短期過熱,而是健康成長的狀態。他說,自復徵證所稅以來,台股低迷了四、五年,現在股市動能有恢復跡象,應在稅制上做一些優化,當沖交易降稅仍有必要,股利所得課稅也要檢討,但對散戶應有完整配套,不能降了大戶的稅、散戶稅負反而增加,且稅改不應「殺雞取卵」,不要只想到稅收,還要考量資本市場的健全。

相關新聞請見:

證交所董座施俊吉︰量增不是短期過熱 應是健康成長 台股回溫 稅改勿殺雞取卵"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9637

蘋果日報財經︰MWC將登場 5大科技吸睛

2017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將登場,逾2200家廠商、10萬人次與會,展期可為巴塞隆納帶來逾4億歐元的經濟效益。台灣手機品牌廠宏達電、IC設計廠聯發科、電信廠中華電、遠傳及多家網通廠將與會,今年主題有5大重點,包含無人機、虛擬╱擴增實境、機器人、認知學習、人工智慧吸睛,而手機規格如Type- C、無線充電、快充、雙鏡頭、生物辨識也是可留意的趨勢應用。

工商時報財經︰全國工業、商業總會聯合調查 一例一休後...近5成老闆要漲價

「一例一休」對企業界衝擊多大?工總、商總昨(19)日共同發布七大工商團體調查旗下各會員廠商的問卷結果,72.8%企業年增逾3%人事成本、67.4%企業造成排班困擾、46.3%考慮調整價格、35.9%的企業將採「將生產線外移」、「轉單」、「歇業」及「加速自動化」等。

中國時報財經︰大康橋計畫 允將康活買氣夯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推動「大康橋計畫」,即將旱溪整治計畫,由原本國光橋到積善橋的1公里段,向上、下游延伸,成為目前台中市唯一親水、休憩的河岸公園,也為興大康橋特區建案帶動另一波買氣。

經濟日報財經︰一例一休衝擊 產業喊出走

「一例一休」元旦上路亂象頻傳,企業叫苦連天。根據工總和商總昨(19)日出爐的調查顯示,有二成以上企業將採「將生產線外移」、「轉單」、「歇業」因應,顯示「一例一休」將掀起台灣產業外移潮,使國內產業空洞化危機雪上加霜。

星島日報財經︰專家教路退休攻略 衣食住行股藏金蛋

香港暫時未有全民適用的退休保障計畫,而隨著科技發達,港人較以往更長壽。要過一個開心的退休生活,昨日出席香港理財月2017「理財策劃多面睇」講座的多位專家都傳授退休秘笈。有專家建議可以留意與日常衣食住行有關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