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2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 股市樂觀指數新高

2017/02/20 12:06

國泰2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股市樂觀指數新高。(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日發布2017年2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經濟信心全面明顯上揚,特別是股市樂觀程度與風險偏好連續3個月上揚,是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新高,不過,消費意願仍偏弱,對不動產、耐久財的購買意願仍未顯著改善。

 

根據國泰金控最新發布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本月民眾的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同步上揚至-22.5及 -20.7,顯示民眾對於經濟信心已明顯改善。在就業市場部分,雖然有一例一休的政策衝擊,民眾對就業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也出現彈升,對於薪資上漲現況與展望也轉趨樂觀。

 

不過,民眾對於耐久財的購買意願仍未見顯著改善,大額消費意願僅小幅增加,逾7成的受訪者認為目前並非買房時機,也有超過6成受訪者認為目前不是賣房時機。國泰金控研判,消費對於未來的景氣復甦的推升力道恐不如外需。

 

在股市的看法方面,國泰金控分析,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陸續簽署了中止TPP等議性較大的行政命令,造成國際股市偏振盪,但台股在基本面數據正面支撐下,再創19個月新高,使得此次調查中,股市樂觀指數也持續攀高至-18.4,是去年下半以來新高,風險偏好指數同步上升至-8.9,是2016年9月以來新高,雖指數都仍處於在負值階段,但已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的股市的看法持續轉趨樂觀,願意加碼股市的民眾回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