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就讓哥哥們承擔...」張國煒籌20億開公司

2017/02/22 07:20

張國煒表示,他不會再回長榮,且一定會在今年成立新的航空公司。(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自從集團家變後,已經神隱一年,去年底傳出正在籌組新的航空公司「星宇航空」,他近日罕見露面接受週刊專訪,表示自己不會再回長榮,且一定會在今年成立新的航空公司。

《壹週刊》報導,張國煒一年來都在當專職奶爸,他受訪大方坦承在籌組新的航空公司,今年就會把公司開起來,初期將會以自己的資金,買或租10架全新飛機,先布局東南亞航線,搶攻較高階的市場,但他強調還是有經濟艙,不過在服務、飛安上更高等,也更國際化。而公司名稱若沒有太大顧忌,應該就會用「星宇航空」。長榮集團前發言人聶國維透露,他們正密切洽談合作對象,且將投入20億資金組機隊。

談到是否會回長榮集團,及遺產官司問題,張國煒則說,父親有他的希望,大家都是他的小孩,誰去做都可以,大家都是兄弟,不要這樣讓大家看。哥哥們願意承擔經營,就讓他們去,這樣對社會也好,長榮集團就留給哥哥們,吵只會讓集團、公司亂,況且現在航空和海運都很難做。至於遺產問題就讓律師處理,自己不會花很大力氣在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