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Start駐台 唐鳳:台灣與矽谷再添連結管道

2017/03/02 23:26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認為,FbStart的到來,等於是政院主導「亞洲矽谷」計畫正式啟動後,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今晚在臉書上預告,台灣將成為FbStart(即Facebook成立的加速器)在全球最新的據點,對台灣來說,FbStart的到來,等於是政院主導「亞洲矽谷」計畫正式啟動後,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

 據了解,臉書明天將正式在台舉行「FbStart台北站」記者會,會中將正式把Facebook的開發者平台和FbStart項目介紹給台灣的新創團隊,而唐鳳則是提前一天在臉書上宣布FbStart即將登台的消息。

 唐鳳在臉書上指出,台灣將成為FbStart(即Facebook成立的加速器)在全球最新的據點,而對台灣來說,有另外一個值得高興的意義,那就是「亞洲矽谷」計劃正式掛牌以來,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未來,透過FbStart,台灣與矽谷的連結將會不斷強化。

 所謂的FbStart,簡單來說,計畫的宗旨就是向世界各地的新創企業提供工具和服務。新創企業在進入FbStart計畫後,一方面可透過Facebook平台,免費取得與使用Facebook本身自有、與其他大型公司合作分享、以至於自由軟體社群所研發的各種應用程式與服務。另一方面,也可獲得Facebook團隊提供的導師諮詢,降低在新創道路上遇到的挑戰與風險。

 唐鳳強調,台灣其實在各項條件來說,其實並不缺乏創新的元素,以及能夠實現軟硬整合的生態圈與產業群聚,未來透過FbStart計畫的到來,能讓台灣新創團隊有更多的機會與管道圓夢。

 他並舉了兩個成功案例,其一,來自台灣的網路英語學習互動平台 VoiceTube,在FbStart 還沒來台正式設點前,就已經榮獲去年 FbStart 的年度最佳App,從來自89個國家、超過1000個團隊當中,脫穎而出。

 同樣的,來自台灣的「誠映團隊(Akubic)」,也在去年獲得「魚客松」程式設計大賽的世界冠軍。「魚客松(Fishackathon)」是由美國國務院主辦,向全世界徵求創意、在短時間內研發出有助全球海洋永續發展的科技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