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電除役資金缺口?經長:3個月內精算金額

2017/03/06 12:56

台灣3座核電廠明年起陸續除役,台電最新評估,總費用高達6200億元,核後端基金根本不足支應,短缺近3000億元恐全民買單;圖為核一廠。(資料照)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國內3座核電廠將陸續除役,但今遭爆除役資金缺口過大,且根據台電將除役成本納入後,核能發電成本超過燃氣,打破過往核電最便宜的言論;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坦言,除役成本跟原預估的大概差了一倍,但確切數字仍須精算後才能得知,同時承諾3個月內會遞交報告。

台電3座核電廠即將除役,加上集中式貯存場等相關建設及因應方案,除役成本與現階段台電所準備的核後端基金差近3000億元。李世光則表示,原先預估值與目前差了快一倍,但詳細數字仍需要精算,不清楚外界計算所含括的項目;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則說,確實除役後續有新增的金額,但此消息不是台電流出的,強調台電內部仍在預估除役成本,但不會這麼多。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質詢時表示,廢核所需的成本應該盡快讓民眾了解,相信合理估計民眾可接受,除役成本很沈重,應正視這項問題。若台電認為外界計算除役金額有落差,應提出更為確切的數字。面對立委要求報告時程,李世光也做出承諾,3個月內會精算金額並向立委提出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