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推台日聯手 合攻新南向第三國

2017/03/07 16:23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昨日拜會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理事長石毛博行(左)。(圖由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號召台灣8縣市進軍日本東京食品展,今台灣館正式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本次在館內新增清真館,藉在日國際曝光機會進軍新南向;他此行也敲定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進一步合作,將簽署新備忘錄加強市場研究跟商情交換,未來將攜手在海外第三國共同開拓市場,進軍新南向。

黃志芳表示,東京食品展是亞洲最大食品展覽,本次台灣館不但規模空前,台也成第4大參展國;本次更首次設有台灣清真食品區,顯示台灣食品高度國際化,擁有進軍清真市場的深厚實力,也顯示產業新南向的企圖心。

而本次也進一步加深台日食品雙邊產業合作,黃志芳表示,展覽期間外貿協會和冷凍水產公會及蔬果公會共同舉辦「台灣優良水產品產業暨技術發表會」及「日台冷凍農產貿易懇談會」,推廣台灣石斑魚、鰻魚、台灣鯛和毛豆等出口日本具實力的農水產品,爭取外銷商機。

黃志芳也透露,他此行拜會JETRO理事長石毛博行,討論台日加強合作推動貿易,預計今年雙方會再簽署新合作備忘錄,重點放在市場研究資訊交流與商情交換。

貿協自去年起就推動與日本企業合作開發第三國市場計劃,目前已和JETRO推動訪談台日企業在第三地市場成功案例、舉辦「台日合作成功案例說明會」、和「台日產業合作採購洽談會」等計劃,未來將進一步深化合作,尋求更多協力開發南向市場機會。

貿協也表示,繼東京食品展後,也將受國貿局委託,繼續聯合各公協會陸續籌組大型展團,今年將赴香港、韓國、中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及泰國等重要食品展參展。此外,下半年將特別籌組東南亞(馬印新)清真拓銷團和東協(菲緬)拓銷團,針對新南向市場,加強拓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