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經銷商轉售奇美家電商品 新視代挨罰

2017/03/09 17:41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奇美實業轉投資的子公司新視代科技公司,日前限制經銷商轉售奇美家電商品的價格,若經銷商不遵守新視代的價格規定,就遭暫停供貨作為處罰,公平會調查後認定違法,今天決議罰新視代公司新台幣50萬元罰鍰,並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新視代公司為家電商品製造商,屬奇美實業轉投資的子公司,所產製的商品除自售外,另透過經銷商販售。

公平會調查,新視代公司透過經銷商銷售奇美家電商品,有經銷商因商品售價低於進貨價,而遭新視代暫停供貨,新視代也不否認確有此事,但辯稱是擔心削價競爭影響服務品質,且為了降低呆帳風險所致,但公平會追查後,發現遭暫停供貨的經銷商,尚非全屬新視代所列有呆帳風險的信用觀察名單內經銷商。

公平會今召開委員會議,認定新視代公司此舉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9條第1項限制轉售價格規定,今天決議罰新視代新台幣5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