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三星AMOLED JDI計劃2018年量產軟性LCD

2017/03/13 09:32

挑戰三星AMOLED,JDI計劃2018年量產軟性LCD。(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三星帶動OLED面板投資熱潮,近期許多中國面板廠陸續宣布投資軟性AMOLED,目標在2018年以後陸續投入量產,日本顯示器(JDI)採不一樣戰略,JDI在開發軟性OLED的同時也使用TFT LCD開發Full Active Flex面板,而非單純鎖定AMOLED,JDI計劃在2018年開始量產Full Active Flex的軟性LCD面板。

IHS Markit指出,JDI於2017年初宣布已開發被稱之為Full Active Flex的技術,該技術在採用塑膠基板,達成軟性TFT LCD設計,而JDI將首先將其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的5.5吋的Full HD LCD面板上,JDI並在其技術展會上展示樣品。

目前,AMOLED利用其先進的軟性顯示設計引領著智慧型手機面板市場,如三星Galaxy Edge系列的弧形邊緣顯示面板。Apple也即將在其2017新iPhone中採用AMOLED。

在行動裝置市場,AMOLED持續挑戰著TFT LCD技術,三星顯示(SDC)已經在AMOLED市場占據了10年的主導地位。2016年三星顯示AMOLED面板產能及出貨達到了近4億片,並在2017年挑戰5億片以上。

 

為此,雖然許多中國面板廠如京東方、天馬、華星,國顯、以及和輝等宣布投入AMOLED建廠,目標在2018以後陸續投入量產。然而,由於使用精細金屬掩模的蒸鍍工藝,實現AMOLED量產頗有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