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爾膚(Dr. Wu)去年獲利創新高 今年中國市場拚高成長

2017/03/15 08:56

達爾膚去年獲利創新高,今年3月推新產品氣墊粉餅。圖為達爾膚董事長吳奕叡(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醫美保養品牌DR.WU達爾膚生醫(6523)去年受惠於國內打入寶雅通路及中國市場擴展有成,合併營收11.5億元、稅後淨利3.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06元,營收獲利同創新高,達爾膚董事長吳奕叡表示,今年台灣市場成長將放緩,不過中國市場去年成長幅度達68%,今年有機會維持高成長。

吳奕叡指出,目前台灣市場占公司營收比重近75%,其中實體通路占60%,去年業績成長幅度達30%,主要是打進100多家寶雅通路,由於去年基期高,今年將靠新產品、新的行銷策略,希望可以維持一定的成長幅度。

至於中國市場去年占達爾膚營收已達20%,不過這個數字低於吳奕叡預期,他指出,前年中國的營收比重約16%,去年雖有成長,但因為實體通路的佈建比預期慢,導致中國市場的成長幅度不如公司期望,但今年已打進電商天貓銷售管道,加上跟屈臣氏的配合擴及中國,今年屈臣氏在中國預計有100個新據點的擴增計畫,公司將隨之成長。

不過由於達爾膚在中國仍處於市場開拓期,吳奕叡透露,目前中國廣告費用就占中國區營收的35%,導致中國區淨利率僅10%,遠低於台灣,不過隨著品牌知名度提升,且營運達經濟規模,預期在3-5年後,淨利率將可提升至25%。

吳奕叡表示,今年達爾膚展開創新營運模式,聚焦全渠道通路規劃、主題式行銷、及推出領先概念產品等三大策略,並在3月推出第一款醫美級精華氣墊粉餅,將產品延伸至底妝品類,力求突破以提升營運績效,期望業績持續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