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藥納疼解今年上市 估明年拿下2-4億元市場

2017/03/15 09:01

順藥昨天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黃文英(圖左)邀請合作夥伴安美得集團董事長王耀乾(圖右)分享納疼解行銷規劃。(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國人自主研發的止痛藥納疼解日前取得台灣藥證,主導此藥研發的順天醫藥生技(簡稱順藥,代碼6535)昨天與合作夥伴安美得集團旗下英特瑞生醫說明在台灣的銷售計畫。安美得董事長王耀乾表示,目前台灣包括關節置換等4大類手術止痛藥市場約44.6億元,希望明年納疼解可以搶到5-10%市占率。

順藥的納疼解日前獲得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許可上市,在台灣部分,將由授權伙伴英特瑞生醫進行銷售。王耀乾表示,英特瑞初期將鎖定骨科、婦科、腹腔與非腹腔外科手術進行推廣,這幾類手術涵蓋範圍包括關節置換、肝膽腸胃手術、痔瘡切除等。

王耀乾指出,由於大型醫院進藥需要一年,因此今年納疼解銷售將以診所為主,另外有機會打進4-5家醫學中心,明年將是藥品銷售快速成長的一年,市占率目標為5-10%,希望3-5年後,市占率可以達30-50%。

王耀乾分析,雖然納疼解初期將先主攻自費市場,但依目前的醫療保險幾乎均可支付,可望增加國人使用意願,以常見的「病患自控式止痛」(簡稱PCA)為例,2-3天分的費用就高達6000~8000元。而目前各類自費止痛藥市場規模,已經佔止痛藥市場的4成。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安美得銷售團隊達80人,是目前在國內自費市場的最大的銷售團隊,通路涵蓋了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大型地區醫院與診所藥局,佈局相當完整。其主要業務為外科傷口照護系列產品,順藥納疼解交給英特瑞銷售,將可發揮最大的銷售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