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質疑台新併大眾證涉內線交易 金管會要查

2017/03/16 12:50

對於台新金收購大眾證案,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將詳查本案收購過程,是否涉及炒作或內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上週五宣布併購大眾證券,但今天遭到立委曾銘宗質疑指出,此案宣布前已有媒體報導,且大眾證券當天成交量異常放大,可能涉及內線交易,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則允諾,將詳查本案。

金管會今天赴立院財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曾銘宗拿出統計數字指出,台新金在3月10日發布董事會通過收購大眾證之訊息,但媒體在3月6日就事先報導,且當天的大眾證交易量,更是異常爆衝。

「我強烈懷疑本案有內線交易!」曾銘宗質疑,這些數據都是公開資訊,金管會有沒有注意且進行調查、包括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問題?是否將大眾證列為警示股?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大眾證因為沒達到警示標準,並未列為警示股,至於本案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已經進行分析當中;她強調,股市只要有併購案,一律都會納入股市監視系統,包括是否涉及內線和炒作,金管會事後都會追查,若有涉及異常、一定會移送檢調。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必須「列案查辦」台新金收購大眾證,金管會主委李瑞昌也當場允諾,一定會詳查本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