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企業調薪不如預期 川普和英國脫歐害的

2017/03/16 20:11

儘管日本企業去年第4季獲利創紀錄最高,2017年度加薪幅度卻不如預期,主要因為川普貿易政策和英國脫歐對日本出口和成長帶來威脅。(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日本企業去年第4季獲利創紀錄最高,2017年度加薪幅度卻不如預期,主要因為川普貿易政策和英國脫歐對日本出口和成長帶來威脅。

 松下公司(Panasonic)、豐田汽車、日產汽車、日立和NTT等日本大型公司日前陸續宣布2017年度(4月1日起)的調薪幅度,劫國均較2016年度低。農林中金總合研究所(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學家南武志(Takeshi Minami)表示,調薪幅度放緩,顯示出口商對川普當選美國總後的海外市場感到憂心。

 根據日本財務省的數據,日本企業去年第4季獲利增至20.8兆日圓。兒根據彭博統計,日本5大公司2017年度的平均調薪幅度為1240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