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奈米製程在哪投資設廠? 台積電:言之過早

2017/03/20 12:23

圖由台積電。(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對於外傳3奈米製程將轉赴美國投資設廠一事,台積電表示,3奈米製程目前才進展到有數百位工程師投入初期開發階段,生產用地與相關評估到明年上半年才會決定,目前仍言之過早。

對於評估投資設廠階段再度節外生枝,台積電頗感無奈,除了回應「言之過早」之外,也否認日前在供應鏈管理論壇與技術論壇中,公司高層主管並沒有提及3奈米製程要認真啟動赴美投資的計畫。

台積電去年導入量產10奈米製程,目前共投入超過3000位工程師與500個作業員努力趕工生產,準備本季出貨給客戶,下半年更會放量與快速成長;7奈米製程預計本季底開始試產與準備明年量產,此製程台積電會首度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為客戶提供強化版的產品設計;5奈米製程今年正式進入技術發展階段,預計2019年上半年試產;3奈米製程有數百位工程師投入進行初期開發,生產用地評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