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黑心肉醜聞 陸韓暫停進口巴西肉品

2017/03/21 00:54

〔中央社〕巴西今天表示,中國已暫停由這個南美國家進口肉品,原因是警方宣稱有些巴西出口商銷售遭汙染的肉品。除了中國,智利和南韓也採取類似行動,導致巴西肉品出口商股價重挫。

法新社報導,這項醜聞危及巴西身為世界最大牛肉與禽肉出口國的聲譽。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名列巴西最大貿易夥伴的中國採取這項行動是要以防萬一。

巴西農業部在網路上發布聲明,證實中國已暫停自巴西進口肉品。

智利農業部長福徹(Carlos Furche)在推特表示,政府決定暫停自巴西進口肉品,直至巴西確認出口肉品到智利的廠商經過正確審查。

這起醜聞在17日爆發,巴西警方當天宣布,經過兩年調查,查獲主要肉品廠商賄賂衛生稽查人員,將遭汙染的肉品認證為適合消費。

路透社報導,根據業者資料,巴西去年出口價值69億美元的禽肉和55億美元的牛肉到世界各地。根據官方數據,中國是巴西牛肉和禽肉的第二大進口國。

南韓去年進口10萬7400公噸雞肉,其中超過八成來自巴西,幾乎近半數由巴西肉品集團BRF提供。南韓農業部表示,將加緊檢查由巴西進口的雞肉,以及暫時禁止銷售BRF集團的雞肉產品。

除了BRF,巴西肉品業龍頭JBS和數十家較小公司也被這起醜聞波及。BRF和JBS都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但股價都重挫,分別大跌8%和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