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豪慈善家大衛洛克斐勒辭世 享壽101

2017/03/21 02:00

億萬富豪慈善家大衛.洛克斐勒(David Rockefeller)今天傳出辭世消息,享壽101歲。圖為2006年所攝。(法新社)

〔中央社〕家族發言人說,他曾擔任大通曼哈頓公司(ChaseManhattan Corp.)負責人,也是全美最知名和最具影響力家族之一的大家長。

大衛.洛克斐勒據報一生的慈善支出將近20億美元,他的家族發言人塞特爾(Fraser Seitel)發表聲明說,他因充血性心臟衰竭,已在紐約波坎提科丘(Pocantico Hills)家中「睡眠時安詳過世」。

他是美國所謂強盜貴族的鍍金時代少數碩果僅存的人物之一,他的父親小約翰.洛克斐勒(John D.Rockefeller Jr.)開發出紐約洛克斐勒中心。

他也是標準石油(Standard Oil)和整個家族王朝開創人約翰.洛克斐勒(John D.Rockefeller)在世的最後1位孫子。

大衛.洛克斐勒乃是以往1個時代的代表,當時踏遍全球的銀行負責人能與各國最大權在握的政治人物攜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