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3/21 09:05

今年以來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幅

自由時報財經︰美外匯報告倒數 台幣恐見2字頭

熱錢不斷湧入,新台幣匯率也再度搭上過站不停的升值特快車,若按此速度,美國財政部預計四月中旬公布最新「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前,恐升破三十元大關,重現「二」字頭價位。

相關新聞請見:

美外匯報告倒數 台幣恐見2字頭"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87530

蘋果日報財經︰保險業匯損千億 國泰富邦撇清

立委曾銘宗昨日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保險業恐因龐大海外投資部位在台幣升值下首季財報將顯現高達1200億元匯損,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急跳出來澄清,金管會則認為應低於千億元,但據統計抵減匯損壓力的外匯變動準備金部位在2月降至新低水準,壽險業獲利將面臨嚴峻的挑戰。

工商時報財經︰有機會 一路旺到年底 2月外銷訂單 連7紅

經濟部統計處昨(20)日公布2月份外銷訂單。不同於去年上半年外銷低迷的狀況,今年全球貿易復甦明顯,2月份外銷訂單延續開春好表現,金額達到337.5億美元、年增高達22%,優於預期,外銷訂單連續7個月正成長。

中國時報財經︰民眾買房意願 創45個月新高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昨公布3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對未來房價看跌的比率雖然較看漲者多,但好消息是,買房意願指數不僅連續5個月回升,還創近45個月(2013年7月)以來新高;國泰金解讀,這些數據顯示,住宅房市需求端已有回溫跡象。

經濟日報財經︰台幣強升 訂單虛胖

經濟部統計處昨(20)日公布2月外銷訂單為337.5億美元,年增22%,為「連七紅」。但若改以新台幣計價,年增率萎縮到只剩13.2%,匯價變動影響巨大,也反映了外銷訂單「虛胖」的問題。

星島日報財經︰神華豪派息590億 股價急升逾16%

中國神華(1088)出乎市場預期豪派息590.72億元(人民幣,下同),神華股價昨日高開逾15%,其後升幅一度擴大至逾20%,收市報19.14港元,升逾16%,成交27.84億港元。神華豪派特別息,引來各種揣測,神華副董事長兼總裁凌文昨日表示,大派股息旨在提高股東回報,並指派息完全取決於現金流及投資開支而定,並沒有受到政府或其他外部人士所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