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行庫2月房貸利率 創近7年次低

2017/03/21 20:49

央行今公布台銀、合庫、一銀、彰銀、華銀等五大行庫2月的新承作放款統計,整體新增房貸利率降至1.66%左右的水準,為近7年來次低。圖為房地產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央行今公布台銀、合庫、一銀、彰銀、華銀等五大行庫2月的新承作放款統計並指出,整體新增房貸利率降至1.66%左右的水準,房貸利率創近7年來次低紀錄。

據《蘋果日報》報導,央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吳懿娟指出,2月因不少信用條件好的客戶現身,銀行給予較優的房貸條件,整體新增房貸的承作利率被拉低到1.668%,較1月減少0.6個基本點,2月的5大行庫新承作房貸加權房貸利率創近7年來次低紀錄;去年12月時五大行庫新增房貸利率則是降到1.659%,創2010年7月以來新低。

吳懿娟表示,今年2月正逢農曆年後,屬傳統上的交屋淡季,而目前房市進場的民眾仍是以自住戶為主,行庫因自住戶的風險較低,也願意給予比較好的授信條件。

不過目前的房價仍較高,加上地價稅、房屋稅在去年調高,房屋的持有成本、交易成本還是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