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票炒手藏鏡人 傳財經前官員+大同老股東聯手

2017/03/23 09:19

大同股價炒手藏鏡人,被傳是前財經官員及大同老股東。(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經營權之爭,炒高股價,從 5玩一路炒高逾 20元,引發市場咋舌,背後資金究竟來自何方?從最早的外資,又傳出是中資,新消息則是在香港台商的「假中資」,被點名背後藏鏡人,包括曾任財經官員及大同的老股東。

大同股價從去年7月起從5.05元一路飆漲,當時外資持股約是 10%,但飆到今年2月10日高峰點,股價達到20.65元,昨天收盤為12.1元,成交量 2.3萬張,外資持股37.38%。等於不到一年飆出 30%的持股比例。

綜合媒體報導,包括大同公司、檢調單位都已接獲檢舉,指有特定人在炒作大同股價,也引發大同經營權之爭,公司派與市場派股市激戰;《經濟日報》報導,市場老手分析,這些外資很可能是「假外資」,最新消息則可能是「假中資」,據傳已掌握到大同25%~30%股權,對公司派構成威脅。

大同5月11日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目前市場派已吃進不少持股,預料屆時的股東會將很慘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