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蔥油餅」去年產值6千萬元 商標開放

2017/03/23 12:54

三星鄉公所取得三星蔥油餅鄉餅商標,即日起開放三星鄉業者申請掛牌。(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買三星蔥油餅不用再問是不是三星蔥?三星鄉公所取得三星蔥油餅鄉餅商標,即日起開放三星鄉業者申請掛牌,只要設籍三星鄉、符合使用三星蔥與農藥檢測等規定,就能免費取得商標,三星鄉長黃錫鏞說,給消費者保障,也希望帶起另一波購買潮。

「有保障的三星蔥油餅,請認明標章。」三星鄉公所為建立消費者信心,104年去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後,即日起開始受理三星鄉業者申請掛牌,費用全免,但是申請人必須確實使用在地三星蔥作為材料,並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測、持有政府產銷履歷驗證與吉圃園標章,也要合乎農政單位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

三星蔥油餅去年產值已經來到6000萬元左右,約銷售244萬份,但是許多消費者卻不清楚到底是否真的是使用三星蔥製作而成。三星鄉長黃錫鏞說,鄉內目前三星蔥餅銷售業者約有50家,每家麵粉比例各有不同,但是公所要為消費者把關,因此特別申請三星蔥油餅鄉餅商標,希望能將每年蔥油餅產值,衝上400萬份。

黃錫鏞說,目前主要蔥餅製作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蔥油餅,將麵團擀平後,撒上蔥花,接著以煎或炸,口感彈牙,另一種則是蔥餡餅,以麵皮包裹大量的三星蔥花,每一口都能吃到滿嘴蔥香,兩者口感各有不同,但都深受消費者喜愛,希望鄉餅商標可以帶動另一波購買潮,為農民增加收入。

三星鄉公所表示,3月25日預定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品嘗蔥油餅」活動及民宿展,上千名額已經額滿,現場將抽出明年武陵賞櫻來回車票兌換卷、蔥油餅觀光工廠體驗券與三星蔥,還有3.5米高的報喜金雞進駐與彩繪金雞作品展。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