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侵犯商標權 中國汽車廠商告德國賓士

2017/03/23 20:01

中國奇瑞汽車日前提告,指德國賓士汽車去年推出的電動汽車使用EQ之名,侵犯其商標權,此舉可能給賓士汽車進攻中國市場埋下路障。圖為奇瑞汽車所發表的概念車。(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奇瑞汽車日前向中國商標局提告,指德國賓士汽車去年推出的電動汽車使用EQ之名,侵犯其商標權,此舉可能給賓士汽車進攻中國市場埋下路障。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

 奇瑞汽車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推出的雙門電動汽車使用EQ之名已經長達2年之久,希望中國商標局能禁止賓士汽車在中國使用這個名稱。

 賓士汽車去年展示即將問世的電動汽車概念車,強調該公司將在2020年底前於德國生產這款EQ車。賓士汽車去年稍後也指出,可能在中國生產EQ車,但未說明確切時間。

 若中國商標局做出有利奇瑞汽車的裁定,將對賓士汽車前進中國市場給予嚴重打擊。中國政府為了整頓空汙,大力推廣電動汽車,使得中國市場販賣的電動汽車,比世界其餘國家的總和還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